Monday, July 15, 2013

杂记:两元鱼粥

这是大巴窑一巷第126座咖啡店的鱼粥。
来一碗鱼粥,加上一杯teh siu dai,三块钱的早餐,让我一天的心情有个美好的开始。

一碗鱼粥只卖两块钱,有五六块油条,捞一捞还有十来片鱼肉。第一次吃到时,真觉得不可思议,便宜到“笑”。粥里还加了冬菜、姜丝和芜荽,一点都不马虎,味道也很家庭式。

有一次老板不小心煮成猪肉粥给我,我不喜欢吃肉碎,猪肉片倒是腌得不错,我都吃下去了。肉碎的“猪味”还是比较浓的,所以我没吃,结果剩下的肉碎居然有整半碗。
老板怎么能够卖这么便宜呢?

老板是one man show,自己煮自己捧 。年过半百、穿着短裤、系着腰包,快手快脚煮好了就捧给顾客,有时我真觉得他好辛苦。

最近几次,我吃到的鱼肉有一次过咸,有几次肉糊糊的,好失望……可能是成本太高,老板的选择降了档次?其实我一点也不介意老板卖贵一点,两块半或三块,然后少给几片鱼肉。

大家都知道现在什么都贵,能吃到一碗传统味道的粥实属难得。可能老板担心起价会流失老街坊吧!可惜我从来不敢多问或攀谈(这似乎不太像我,呵呵!),只是礼貌地光顾,然后默默地佩服他。

希望能一直吃到老板煮的美味鱼粥……


****农历新年后老板终于起价了,鱼粥两块半,猪肉粥仍是两块。
向来省话的老板,那天出奇说了好多句,主要是解释为何鱼粥涨价,说鱼很贵,一碗只赚四五毛之类的;然后强调猪肉粥没有起价。
我很想跟老板说,我一点也不介意,早就该起了。

****因为咖啡店装修,老板搬到布莱德地铁店旁第116座咖啡店。鱼粥涨到三元了,可是因为生意不是很好,所以味道也不比从前。原本老板是一直忙个不停,点了粥他也只是抬头看你一眼。现在经常看到他坐在档口看手机,好难过。
为了提高营业额,他也卖起炒萝卜糕和炒果条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