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5, 2013

小情侣付诸的行动——Soohongry

要谢谢小黄人“Minions”,为了看它,让我们无意经过Amerian St旁的Soo Hong Lane,然后发现“Soohongry”。

Soo Hong Lane的中文名叫四方冷,音译得很有趣(取名自1850年兴建龙山堂邱公司有功的邱泗水)这家小食馆的名字也很值得玩味,让我忍不住停下脚步多看一眼。
原本不热闹的死巷,因为小黄人而变得人来人往。诚如老板Rudy所说,这些都不是他的客。反而因为很多人要把车子开到最前面去看小黄人,结果搞得短短的马路大堵塞,常客也少了。我是少数去看小黄人又发现它的客人吧 :P

Ruby在汶莱长大,十多年前念完书后憧憬着到槟城享受沙滩和阳光,结果发现这一座充斥着钢骨水泥的城市。他以自己的步调发现这座城市的美,尤其是历史文化和平实生活所带来的感动。

他也在这座城市和从吉隆坡到槟城求学的Amelleia相恋,两人决定在这个小岛上发展。
之所以看上四方冷,是因为它旺中带静,短短的一条街店面并不多,而且是一条死巷,所以车子不多。
友人在槟城申遗成功后隔年,趁屋价刚从马币20多万涨到30多万时买下这间店屋(Rudy说这一带现在一间店屋的估价动不动就100万)。
3个多月前Rudy以每月马币1600的友情价租下。原本是想开民宿,但时机未成熟,所以开了小食馆。

Rudy分享了维修旧店屋的问题。被白蚁破坏的横梁,要找到这么长的木材来替换并不容易,当然,价格也不低。他放在储藏室三个星期的纸盒,动一动时底部已经被吃光光。老鼠也很恐怖,大的挡住了就来小的。就连狗狗也帮忙捉了六七只(据Amelleia说,这里的猫很好命,Nasi Kandar吃太多,肥肥的都不捉老鼠了)。




 
一进门,懒懒地趴在地上的狗狗开始吠,告诉主人Amelleia客人上门咯!

 小小的店面只有三四张桌子,没有冷气。

喜欢这种坐在旁边的感觉。以前我阿嬷的店屋也是这样,每次经过邻居家时,半遮的窗帘下总坐着老婆婆。我阿嬷连走着边跟她们寒暄,那条五脚基仿佛一直走不完。

 听到收音机传出的音乐,兴奋地说还能用咧!友人走过去看了一看,后面藏着一个扩音器 :(

 木梯没有惨遭白蚁的毒手,因为放在通风阴凉处。地上那些手工篮子是东马土著做的。

桌上有些古早味的摆设。

 
菜单来咯!基本上有三种不定期更换的主食,如马来风味的Chicken Fernando、菲律宾传统美食Adobo Pork和白酱培根意粉。应该是马币12元左右吧!

 Muffin也是自己做的,不会太甜。一个约马币四元。

 实在太热了,所以没有喝咖啡。自制柠檬茶也很不错,马币5元。

我不爱吃猪肉,也不喜欢吃鸡腿,所以点了最“无趣”的意粉。幸好味道不错,酱汁不腻,而且很顺滑。

每次光顾这类小两口开设的小食馆,总是有莫名的感动,因为它是很多人的梦想吧!我不知道两人之前是做什么工,薪水有多少,无法计算机会成本多高。当然,这是一种市侩的算计法,就因为算得太多,很多人都不敢行动。
客厅是几张桌子和一套沙发,一些人从店外张望,不敢走近。星期日的中午我再次经过,还是空荡荡的,坐下来喝杯饮料,和Rudy继续天南地北地谈。间中来了四名刚看完小黄人的年轻人,点了四根自制的Traffic Light Ice Lolly冰棒。
希望下次我再到槟城时,还能再次光顾。加油!

Soohongry
29 Lor Soo Hong
+604-2614129
Tue-Sat :10am-6pm / Sun:9am-1pm(星期一休息)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oohongry

因为店主起租金,从马币2400起到马币4000,小两口在2014年8月31日结束营业了。离开前,我还有机会去住了它刚开几个月的民宿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