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22, 2013

心有随想:接二连三……

今晚又听到一名同事罹患癌症的消息,心情很沉重。

最近接二连三。
先是一名前辈,有人说他是患忧郁症,后来才知是脑萎缩。

三天后又捎来一名已知患病的上司的噩耗。之前已知道他患癌,但以为控制下来了,没想到原来根本没好过,而且不停扩散到其他部位。硬撑着回来上班,据说是为了多看看同事,多么令人心酸。

前两个星期陪父母去看了一名87岁的远亲,前几天也听说他走了。他女儿有说该来看的都来了,只差一个。幸好我们不是那个遗憾。

上个周末晚上收到黄文永去世的消息。虽然和他非亲非故,但难免感到惆怅。

今晚,听说一个只大我几岁的前同事生病了。我们是同一时期加入公司的,虽然工作上有竞争,感情也没多好,但听到这种消息总是难过的。
虽然不熟,但也知道她的人生也非一帆风顺,吃过不少苦头。曾经很羡慕、甚至是忌妒她在事业上的成就,但心里其实也很清楚她不是没有付出的。
希望她能好起来。

人的一生有多少,真的是注定的吧!
今天收到老板转发的关于李嘉诚的话,具体内容不太记得了,大概是说人的幸福不是用金钱来衡量的,而且用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加起来。
我们给出去的爱常常在计较回报率,别人给我们的爱又不懂得珍惜,所以自觉得到的幸福很少。
数一数自己爱过和被爱的,我是幸福的。
我会继续爱我想爱的人,珍惜爱我的人给我的爱。
身边的人(包括自己)哪时会倒下,实在难以预测。有人认为那应该即时行乐,那是爱自己的表现。我想我是比较幸福的,至少我除了爱自己,还可以爱别人,还有接受别人的爱。
回到家里,看到让人又气又怜的女儿,还有超有耐性和爱心的妈妈,我突然很想哭。我真怕哪天会失去她们,还有其他我爱的人,但这些事很可能下一秒就发生。
想太多,心很灰,还是开心地过每一天吧!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